close

抱怨工作的文章結束

應該來點正面一點的東西

 

上星期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的好友特地從荷蘭飛來

由於他已經來過台灣無數次 還拜訪過許多離島

我這個除了工作哪裡都沒去過的台灣'俗'

只好幫他想點特別的

在朋友的推薦下 選擇了- 蘭嶼Orchid Island

 

我朋友堅持要我同行去散心

所以我們花了兩天 行程緊湊 而且到離島的機票很貴

這一趟下來都可以去香港了 ><

但是相當的值回票價

 

蘭嶼在達悟人口中叫做人之島

島上的人民其實源自於菲律賓的巴丹島

所以即使相隔很遠

兩島的人民說得語言 文化 人種都有很多相似之處

重點是蘭嶼還是非常的primitive 尚未完全開發

風景真的很美 很適合去住上一個星期 悠閒度日

 

從19人坐的小飛機上看蘭嶼: 飛機好小 蘭嶼好美

DSCN2802.JPG

 

蘭嶼的海好藍 山好綠

DSCN2880.JPG

還有很多特殊的岩石地形

DSCN2907.JPG

 

青青草原上開滿了蘭嶼的原生野百合

DSCN2903.JPG

 

我們住在朗島部落

飛魚季最近開始

達悟族的拼板舟在灘頭上都看的見

不過禁止女性靠近觸摸

拼板舟真是美麗的工藝品 用不同的樹種 不用一根釘子組成 再加上船身的裝飾 以黑,白,紅三色為主

DSCN2808.JPG

 

達悟族是一個完全以海洋 自給自足的民族

所以與海洋相關的禁忌很多

連吃的魚類都會因性別,年紀而有所不同

特別的文化 也讓我學習到很多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

島上的人民都很友善熱情 讓我對蘭嶼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當然還有朗島國小的老師們 真的很謝謝他們的熱情招待

在離島工作的老師們 真的很辛苦

尤其在蘭嶼 各項物資都不是那麼方便

 

很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去蘭嶼

下一次去一定要待久一點

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小島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